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贸促会对外联络处

市贸促会调研海盐核电关联产业

时间:2022-07-11 16:18 来源:贸促会贸投部 浏览次数:

7月8日,由王建光副会长带队,市贸促会贸易投资部等一行赴海盐走访核电关联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调研核电关联产业,并开展座谈交流。

海盐核电关联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叶国文、核电产业相关专家人员接待了王会长一行,叶国文主任介绍了海盐核电关联产业发展情况,以及海盐核电关联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责。

近年来,海盐县大力推动核电关联和核技术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已引进培育核电关联企业90家,其中核电服务业企业57家,核电装备制造业企业33家;引进央企项目18个,培育了民营企业70余家,涉及核电建设安装、调试运行、检修维护、设备制造、物资供应、工业旅游等领域,形成了具有独特优势的产业链集群,2021年核电及关联产业总产值达306亿元。

海盐核电关联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要承担了全县核电关联产业发展规划拟定、引导推进核电关联企业及要素资源集聚发展、推进核电关联产业招商引智、核电关联产业联盟秘书处的工作等等。

王建光副会长介绍了市贸促会的主要职责,着重介绍了贸促会在帮助企业开拓外向型市场方面的职能特色,他指出,海盐核电关联产业集群初具规模,产业特色鲜明,技术优势明显,与核电央企及全国各地核电关联企业深度联结,立足现有基础和优势,核电关联产业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空间广阔。他表示,市贸促会将发挥职能优势,进一步宣传扩大海盐核电关联产业知名度和影响,协助对接专业展会、国际产业合作资源,帮助企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