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人民日报首版点赞我市助力企业拓市稳外贸

时间:2024-04-15 09:16 来源:综合处 浏览次数:

         4月12日,《人民日报》头版刊发《浙江一家企业经营者奔赴10国拓市场 飞行超20万公里 跑来近百家订单》,点赞了我市助力企业拓市稳外贸的做法。
         围绕我市助力企业拓市稳外贸,文中提到——
        10个国家、20多个城市,飞行总里程超过20万公里——这是瑞丽家纺董事长费中富2023年的“出海”数据。靠着一股拼劲儿,他跑来近百家企业的订单,金额超500万美元。
        位于浙江省嘉兴市桐乡的瑞丽家纺并非奋力开拓海外市场的个案。记者调研发现,一批又一批企业经营者锐意进取、“出海”开拓,在实干中激荡着中国经济的活力。
        今年以来我市开展“百团千企”拓市场增订单行动全力推动外贸稳规模稳份额稳增长。
        一是迭代政策扶持,提高出海抢单积极性。出台2024年度重点支持的国内外展会目录,分市场、分产业筛选入库近400个含港澳台在内的境外重点展会,境外展的展位补助力度提高40%-60%。
        二是搭建供需平台,增强出海抢单精准性。梳理出口强势行业最新海外动态,排摸厘清出口下降企业、增量潜力企业、招商引贸进展“三张清单”,精准组织我市400余家企业参加日本时尚沙龙展等展会,获得有效订单超20亿元。
        三是创新服务模式,加大出海抢单便利性。助力打造全国首个毛衫产业集群线上交易平台“毛衫派”,在线提供安全收结汇、外语翻译等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出海”。目前累计服务外贸经营户200余家,以跨境贸易“9710”模式完成1.9万件的首单交易。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