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投资嘉兴 > 涉外投资服务中心

生活服务

时间:2018-05-31 11:18  来源:嘉兴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走进嘉兴

嘉兴, 浙江省辖地级市,位于浙江省东北部,介于北纬30度21分至31度2分与东经120度18分至121度16分之间,东临大海,南倚钱塘江,北望太湖,西接天目之水,大运河纵贯境内;属亚热带季风气候。辖区陆地面积3915平方公里,辖2个区2个县3个县级市,户籍人口352.12万(2016年末)[1]。

嘉兴是新石器时代马家浜文化的发祥地,春秋时,此地名长水,又称槜李,吴越两国在此风云角逐。1911年,辛亥革命党人光复嘉兴,成立嘉兴军政分府。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闭幕,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1949年5月,嘉兴解放。

嘉兴自古为繁华富庶之地,素有“ 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美誉,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地 ,成为我国近代史上重要的革命纪念地;是长三角城市群、上海大都市圈重要城市、杭州都市圈副中心城市 [2][3][4]。著名景点有:南湖、乌镇、西塘、钱江潮、南北湖、月河历史街区等。2018年4月,入选“2018畅游中国100城”;4月17日,嘉兴以125.62的全面小康指数排名2017中国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第17位。

重大历史事件——中国共产党诞生地

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秘密召开,会议进行至中途,遭法租界巡捕的袭扰而被迫停会。王会悟建议会议转移到嘉兴南湖的游船上继续举行。8月初,代表们从上海北站坐早班火车来嘉兴,由王会悟带领坐摆渡船到湖心岛,再由小拖梢船接上王会悟预雇的开会游船,王会悟则坐在船头放哨。

南湖红船

代表们以游湖为名把船停泊在烟雨楼东南方向僻静水域,上午11点左右,“一大”南湖会议正式开始。会议首先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和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决议。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陈独秀、张国焘、李达三人组成党的全国领导机构——中央局。下午六点多钟,会议完成全部议程,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

2016年末,全市户籍人口352.12万人,比上年末增加2.64万人。全市户籍人口出生率9.80‰,死亡率6.50‰,自然增长率3.30‰。全年迁入人口2.54万人,迁出人口1.05万人,人口机械增长率4.23‰。

2016年全市生产总值(GDP)3760.12亿元,比上年增长7.0%。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43.85亿元,增长0.9%;第二产业增加值1911.57亿元,增长5.7%;第三产业增加值1704.70亿元,增长9.1%。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3.8:50.9:45.3。按常住人口计算,全年人均生产总值81751元(按年平均汇率折算为12308美元),增长6.4%。

医疗

由市卫健委统一建设的“健康嘉兴”APP,目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它整合了市第一医院、第二医院、中医院和妇保院四家市级医院的医疗资源和数据,主要功能包括“智慧医疗”、“公共卫生”、“健康咨询”三大板块。在最重要的“智慧医疗”板块中,居民可以进行预约挂号,查询报告单、检验单、住院费用,还可以进行就医导航、智能导诊等。


(网络配图)

因为整合了四家医院的资源,相比单个医院的APP或微信公众号,“健康嘉兴”APP能提供更加全面的信息。比如说在科室医生查询功能中,APP会告诉你每家医院的对应医生及其门诊信息。

同时,它也能实现精准服务,比如智能导诊功能,会根据你的病情帮你找到对应科室,实现掌上预检分诊。

目前,市民通过手机应用市场搜索“健康嘉兴”,就可以下载APP进行试用。APP首期覆盖四家市级医院,接下来还会逐步扩大范围、完善功能。

(来源:嘉兴新闻综合频道)

教育:

嘉兴教育网

http://www.jxedu.net.cn/   

旅游: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