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外商投资处

省商务厅副厅长石琪琪来嘉兴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及“九联系”活动

时间:2022-10-11 17:06 来源:外资处 浏览次数:

10月9日-10日,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石琪琪带队来嘉兴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及“三服务、九联系”活动,对嘉兴商务领域安全生产、“稳外资”和招大引强等推进情况进行督导和调研。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月琴和县(市、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1.jpeg

9日上午,石琪琪副厅长一行先后赴海宁中油能源有限公司第三加油站、南海渔村餐饮有限公司、银泰百货有限公司、南湖旭辉广场和秀洲大润发超市等地,实地了解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管理落实情况,查阅了安全生产台账,检查指导了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反恐防暴、应急演练等安全生产工作。

2.jpeg

下午,石琪琪副厅长主持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市商务局关于安全生产和“两稳一促”的工作汇报。同时,石琪琪副厅长与新社会阶层人士,嘉兴市人大代表、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管佳劳务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金竹女士进行交流座谈。

3.jpeg

4.jpeg

10日上午,石琪琪副厅长一行赴平湖市调研,走访日本电产汽车马达(浙江)有限公司、平湖日本人会,并召开日资企业交流座谈会;随后,又赴嘉善县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嘉善县“两稳一促”和招商引资工作汇报。

石琪琪副厅长对我市常抓不懈做好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积极应对疫情等外部影响、抢抓RCEP机遇和QFLP试点落地契机,努力开拓国际市场和招引高质量外资的各项举措表示肯定。

5.jpeg

对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石琪琪副厅长指出,一要高度重视,以务实的作风和有力的举措,做到防范到位、措施到位,确保安全无事故;二要压实责任,要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三要协同推进,商务部门既要抓发展,也要管安全,同时协同其他部门和第三方力量,共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对嘉兴“稳外资”和招大引强工作,石琪琪副厅长要求,一是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发挥出产业优势、区位优势,实现利用外资规模质量“双提升”;二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服务举措、进一步坚定外商投资信心;三是加强前瞻性工作研究,创新思路、找准主攻方向,为全省“稳外资”工作作出嘉兴贡献。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