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外商投资处

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嘉兴市商务局局领导集中开展一季度外资“开门红”走访服务

时间:2022-02-28 15:21 来源:外资处 作者:钱琦一 浏览次数:

为确保全市外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奋战一季度、力夺开门红,2月22日、2月24日,市商务局邱锦月副局长、市贸促会徐伟强副会长带队赴各县(市、区)集中调研督察外资“开门红”工作落实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在桐乡经济开发区、秀洲高新区、海盐经济开发区开展座谈,赴秀洲区恒诺微电子项目、福赛轴承(嘉兴)有限公司、桐乡市华友浦项新能源材料、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空气化工海盐氢能源产业基地等项目开展三服务,了解项目进展、建设计划、到资情况,对需要市级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给予回应。此外,调研组一行赴津上精密数控机床、浙江菲斯曼供热技术外资研发中心参观走访,宣传贯彻外资研发中心进口设备税收减免政策,并对山海协作平台——平湖-青田“飞地”产业园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园区建设进展和合作情况。

在与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开发区(园区)招商负责人的座谈交流中,邱锦月副局长强调:

一是咬定目标,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一季度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就能掌握全年工作的主动权,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筑牢坚实基础。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抓好外资项目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分析研判形势,明确目标任务,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围绕目标全力争先,确保实现一季度外资“开门红”。

二是强化保障,积极争取要素资源。各地要进一步细化要素保障工作措施,建立“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助推外资大项目建设。着力破解土地、能耗、资金等要素制约,积极向上争取外资项目列入国家、省级重大外资专班,进一步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化解重大项目落地难题,为加快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三是营造氛围,组织开展招商活动。认真谋划县(市、区)领导带队招商活动,精准对接世界500强、全球行业龙头项目。尽早谋划年度经贸洽谈活动,开展营商环境推介,创新活动形式。同时,加强与各国商务机构、知名中介机构的对接联络,主动获取项目信息资源,持续招引大好高项目落户。

IMG_20220224_165556.jpg

mmexport1645782455257.jpg

IMG_20220224_150516.jpg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