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外商投资处

贾翔副局长深入开发区调研外资企业党建工作

时间:2022-05-18 10:34 来源:外资处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动我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以“互融共有”助力外资企业党建新发展,5月17日,市商务局副局长贾翔带队调研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百步经济开发区外资企业党建,并落实市委两新工委“三联”工作。

IMG_20220517_120226.jpg

IMG_20220517_115757.jpg

在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贾翔副局长一行参观了智创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智创工业社区党委下设智创园党支部、飞地抱团联合党支部、绿城物业党支部等3个党支部。考察了嘉吉食品外资企业党建品牌“甜蜜党建”和平湖侨企“依爱夫之声”设立“空中党校”。面对疫情大考时,嘉吉食品党员职工积极牵头、主动出击,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成为平湖市首批复工复产的企业;在依爱夫,依托公司广播电台“依爱夫之声”设立“空中党校”,传递党建好声音,凝聚企业发展新动力,是这家瑞典独资企业的党建特色。

在海盐县百步经济开发区,贾翔副局长一行走访了百步工业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调研了友邦集成吊顶“友邦四彩”党建品牌,并与联系的党员人才、友邦吊顶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助理沈佳丽就党建与企业发展交流座谈。友邦吊顶将党建品牌设计理念与企业品牌理念相结合,使“党建强、发展强”的工作理念融入党建和经营工作,以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凝聚企业员工,促进企业发展。

IMG_20220517_113215.jpg

通过走访,贾翔副局长要求各开发区在外资企业党建中高度重视“一企一品”“一城一品”的品牌意识,特别是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十几年来一直重视外资企业党建工作的成功经验要总结推广。并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强调:一是要注重总结提炼与消化吸收相结合。对开发区外资企业党建品牌要进行研究,注重总结提炼经验,力争今年在推动全市3家国家级开发区外资企业党建工作中能够吸收借鉴。二是要注重党建统领与企业发展相结合。既重视建立健全企业党组织,又重视企业党组织的作用发挥,让企业党建工作延伸到企业的每一个角落,融入到企业发展之中。三是要党务红领人才培育与党建指导员选派相结合。破解“两新”组织及外资企业党建工作短板,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两新”组织和外资企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市商务局作为推动开发区外资企业党建指导单位,将通过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工作,做好做实规定动作,做亮做特自选动作,探索走出一条“以外资企业党建引领开发区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共同推进我市开发区外资企业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