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外商投资处

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外资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6-02 17:42 来源:外资处 浏览次数:

为做好稳外资和招商引资工作,全力冲刺半年红,进一步集聚相关资源要素,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2日,嘉兴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外资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外资工作的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20余人参加会议。市商务局副局长邱锦月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IMG_20220602_085858.jpg

会上,各相关单位对1-5月招商引资和利用外资工作、半年度实到外资预测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进行交流汇报,并围绕稳外资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深入交流讨论。此外,市商务局就近三年总投资超亿美元项目到资情况和第二批国家重点专班项目进展情况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会上,邱锦月副局长提出,今年以来,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国际经贸形势特别严峻的当前,全市商务系统稳外资工作有力度、有成效。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外资工作还存在很多短板,总体工作水平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还有差距。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一要抢抓机遇,突出重点,力争半年度外资由负转正,趁疫情逐渐平稳,不断提升招商引资质效。二要落实好开发区整合提升工作,建好机制,形成合力,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推动全市稳外资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三要加快QFLP试点工作的推进,切实利用好试点红利,拓宽引资渠道,提升利用外资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