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投资嘉兴 > 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建设 > 工作动态

我市双抢招商结硕果——日本龙头企业回访嘉兴

时间:2023-01-04 17:25  来源:投资促进中心   浏览次数:  

去年11月,我市率先启动以抢客商、抢订单为主要内容的百日百团外贸双抢竞赛,聚焦重点地区、重点展会、重点项目,去年12月4日,我市组团赴日本和德国法国开展招商和拓市,该次赴德法、日本经贸团组共开展各类商务活动近30场(次),拜访了近50家企业和有关机构。

近日,日本某精细化工行业龙头企业回访嘉兴平湖,并开展实地考察和洽谈。在对独山港经开区实地考察后,企业方代表对嘉兴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优越的区位优势表示肯定和满意,初步意向投资独山,总投资1亿美元。该项目为市商务局和平湖市赴日本经贸团组重点拜访项目,此次考察是企业方日本总部第一时间安排的回访,彰显了企业对嘉兴投资环境的认可与肯定,更是12月赴日本招商之行的重要成果之一。

日本是嘉兴重要的外资来源国,平湖是长三角日商、日资集聚地。12月初嘉兴首批赴日本经贸团组在不到6天的时间里拜访了约16家企业和有关机构,达成投资意向项目4个,意向投资额1.75亿美元。大部分日本客户认为,嘉兴三年来首次海外出访活动选择出访日本,充分体现了对日本市场的高度重视,相关日资企业和投资机构表示对在嘉兴的生产经营和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去年以来,我市抢抓RCEP带来的投资机遇,全方位、多层次深化与其他RCEP国家的经贸合作。2022年1-11月,来自日本的实际利用外资2.14亿美元,增长170.1%;来自韩国的实际利用外资0.84亿美元,增长3441.1%,实际利用日本、韩国外资数量全省第一。

接下来,市商务局将继续深入推动“双抢”工作,2023年已排出赴境外招商团组73批,赴境外参展团组45批,全力以赴抢客商、抢订单,为全市稳外资稳外贸工作打好基础。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