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电子商务促进中心

全省“百场万企”电商拓市场行动在我市启动

时间:2023-02-22 15:15 来源:电子商务处 浏览次数:

2月20日下午,浙江省“百场万企”电商拓市场行动,在我市正式启动。

本次行动由省商务厅联合协、企、校、社等各方力量推出,旨在促进全省服务资源的均衡化,帮助企业开拓多元化市场,活动按照"1+12+N"体系架构,计划全年开展超百场针对性活动,服务覆盖万家以上企业,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交流载体。

启动仪式上,首批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园获得授牌,中国(嘉兴)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南湖园区位列其中。

仪式上,海宁市(欧洲)跨境电商公共海外仓正式启动。海外仓作为跨境电商发展的新基建,集海外物流、营销展示、金融保险、售后维修、退换货等多重功能,在稳定国际供应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海宁海派供应链作为全国海外仓的龙头企业,拥有海外仓面积5万多平方米,业务范围覆盖东南亚、中亚、南非、美国及西欧等多个国家与地区。

作为“百场万企”电商拓市场行动的“当头炮”,嘉兴跨境电商综试区首先举办了开放发展对接会。活动中,嘉兴子驰贸易有限公司上台分享跨境电商运营的成功经验。如今,Orolay更是在美国新泽西建立了海外仓,谋划组建本地化的运营团队,进一步提升品牌在海外的影响力,在日趋激烈的“出海”赛道上不断谋新谋变。      

子驰贸易与Orolay品牌的成功,正是嘉兴跨境电商产业高速发展的一个缩影。自2020年4月获批跨境电商综试区以来,嘉兴跨境电商主体规模持续扩大、产业集聚加速形成、品牌效应日益凸显,发展跨境电商成为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的重要一招。鼓励企业“全球开店”,推动传统外贸和制造企业触网转型。截至目前,嘉兴共有开展跨境电商应用企业近2000家,2022年新增471家。通过“双品行动”“出海计划”等专项行动,推动跨境电商企业向自有品牌化转型。目前嘉兴共有跨境电商品牌近400个,“NEWCOM”、“OROLAY”等7个品牌获评浙江跨境电商出口知名品牌。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