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市贸促会联合中国贸促会商法中心赴华友钴业开展企业合规专项调研

时间:2023-04-28 17:13  来源:贸促会法律部   浏览次数:  

4月26日,市贸促会联合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赴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企业合规专项调研。参加调研的有中国贸促会商法中心张顺副主任、市贸促会副会长王建光、桐乡市贸促会会长潘颂英等。华友钴业法务总监张江波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座谈。


张顺副主任一行参观了华友展厅,对华友钴业在疫情和国际市场波动背景下积极应对风险,坚持不懈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肯定,并就公司的合规体系建设问题开展了座谈。座谈中,张江波总监介绍了公司的经营目标、发展规划及合规管理体系建设的历程和成果。张顺高度赞扬了华友钴业在合规体系建设方面的真诚努力与突破性进展,并进一步听取了公司在国际经贸活动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困难和涉外法律服务需求。张顺主任指出,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民营企业要致力高质量长远发展与持续成功,必须走国际化经营合规之路,对标国际先进管理水平,构建完善有效的合规管理体系,同时形成具有企业文化特色的核心价值理念,在“走出去”的过程中积极宣传树立诚信形象,提升国际竞争力。

2019年以来,市贸促会积极开展一系列服务企业合规建设工作,通过开展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排查公益活动,举办境外出口管制与制裁、供应链合规风险等热点专题培训与座谈,为企业提供应对策略与合规指导。接下来市贸促会将加大服务力度,进一步开展针对重点行业的合规风险排查,推行“1+X”企业专项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公益性指导服务试点项目,持续提高企业在外经贸领域的风险防范能力,助力培育形成我市外经贸企业合规竞争新优势,奋力推进“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