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市贸促会举办“护航‘走出去’,扬帆RCEP新蓝海”专题培训

时间:2023-05-12 11:46  来源:贸促会法律部   浏览次数:  

为深入做好贸促商事法律服务,更好地推动RCEP协定的实施和应用,助力我市企业抓住RCEP区域发展机遇,充分利用自贸区优惠政策,开拓东南亚新兴市场,嘉兴市贸促会于5月11日下午成功举办“护航‘走出去’,扬帆RCEP新蓝海”专题培训,来自全市111多家外贸企业的145人次参加了此次培训。

随着越来越多的嘉兴企业在RCEP成员国拓市场,企业迫切想要了解RCEP成员国的法律法规和市场环境。培训由贸促会涉外商事法律专家库成员、省律协国际投资与“一带一路”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沈佳颖就RCEP背景下布局东南亚营商环境与法律风险为企业进行了详细解析。沈律师介绍了目前新加坡、越南、印尼、泰国等投资热点国家的营商环境和投资准入规则,重点结合案例与企业分享东南亚贸易和投资中存在的各种法律合规风险以及相对应的防范措施。在课后互动环节,迈拓、众恒等多家“走出去”投资企业就新加坡、泰国的境外税收、土地、劳工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培训第二阶段由市贸促会商事法律事务部部长沈逸芳为企业解读RCEP关税减让与原产地规则。作为自贸协定的种子培训师,沈逸芳部长用其丰富的经验,深入浅出地为企业解读FTA及RCEP关税减让与筹划,结合实际案例多方位,多角度帮助企业熟悉协定规则,引导企业灵活运用RCEP原产地规则,更好地抢抓政策机遇。

多家参会企业表示近年来企业出海东南亚的需求热度上升,这样的专题培训正契合了企业需求,对解决企业走出去过程中亟需解决的问题,并及时防范潜在风险提供了专业指导,有助于企业更好地抓住RCEP成员国投资和贸易市场机遇,实现国际竞争力的提升。接下来,市贸促会进一步加强RCEP政策宣传培训和业务指导服务,借力RCEP东风,助力我市企业“扬帆出海”,实现对外贸易投资更高水平发展,为我市“地瓜经济”育肥土壤,延伸藤蔓。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