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利众调研“地瓜经济”

时间:2023-05-29 14:26  来源:综合处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利众调研“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工作。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沈岱峰,市商务局局长张月琴等陪同调研。

陈利众首先来到汇信进出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嘉兴本土外贸公司,自1987年成立至今,公司顺应开放号召,持续加快自身改革,已成为一家有区域影响力的外贸集团。连续多年被评为“嘉兴市外贸出口龙头企业”,是嘉兴专业外贸公司中唯一获得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陈利众现场踏看了“汇信优选”,召开了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当了解到企业不仅自身扩大出口,还在加大研发设计,他勉励企业立足嘉兴、贸遍全球,把嘉兴的产品推向更多的国际市场,并持续放大进口博览会效应,把全球优质产品带到嘉兴来。在做大自身业务的同时,也要积极为客户提供市场调研、产品研发和设计服务。自主创新能力是企业在市场和激烈竞争中生存的根基,要通过强大的创新能力在竞争中保持优势。

在嘉兴荷美尔有限公司,陈利众细心询问企业发展情况,新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荷美尔于2014年底落户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了大中华区总部-荷美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建设亚太区最大的生产基地-嘉兴荷美尔食品有限公司,2021年又设立荷美尔亚太区研发中心,已累计投资5.35亿美元,2022年实现销售26.3亿元。基于对嘉兴良好的营商环境,荷美尔今年第3次增加投资1亿美元,建设绿色低碳工厂,增加2万吨食品产能。作为持续增资的美资项目,陈利众非常关心,现场为企业协调解决设备进口等事宜,勉励企业要进一步增强投资发展信心,加快新项目建设速度,为企业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随后,陈利众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商务局、市贸促会分别汇报了“地瓜经济”嘉兴方案统筹推进情况和外贸拓市。

陈利众表示,市商务局是推动嘉兴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门,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各项举措实、落实行动快,为嘉兴“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实现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利众强调,要深刻认识开放型经济对嘉兴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既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又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按照省市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的总体目标要求,在引导外贸企业走出去、推动内外贸协同高效发展、推进开放平台能级提升、全面落实助企惠企服务内容等方面持续加大力度,精准做好向上对接、向下指导,推动省市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久久为功推动嘉兴“地瓜经济”高质量发展。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