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嘉善县

嘉善县强力推动“地瓜经济”,赋能开放发展新动力

时间:2023-05-31 16:50  来源:嘉善县商务局   浏览次数:  

今年来,该县早启动、深谋划,系统部署招商大突破年,全力以赴招大引强,累计签约项目58个,总投资439.18亿元,获评“浙江省十佳招大引强县(市、区)”。
    一是全省首创市场化招商模式。在全市范围内率先组建长三角(嘉善)招商引才服务有限公司,以市场化、专业化手段落实“一盘棋”精准招商。市场化即考核机制和人员管理的市场化,考核机制与绩效薪资直接挂钩;人员管理突出优胜劣汰,以结果和效率为导向。专业化即招商能力和招商方式的专业化。力争打造一只精通产业知识、产业政策、行业法规、专业语言和实战技巧的专家团队,瞄准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围绕产业链进行精准化招商。目前,围绕嘉善主导产业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设立四个专业招商组,开展招商引才工作,成功引进项目28个(含超亿美元项目11个),累计实现合同外资5.25亿美元。

二是强力推进产业链精准招商。以立讯智造、兰钧新能源为龙头,组建网络通讯电子、新能源等产业链招商专班,分别由县四套班子领导牵头主抓,建立产业分析图谱、招商对象图谱、落地空间图谱,大力引育一批具有引领性和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在2月嘉善城市推介大会上,累计签约项目67个,总投资额近900亿元,预计达产(年)产值2500亿元,创历史之最。
    三是创新推进基金招商模式。构建“基金+股权+项目”招商模式,共参与组建中金上元产业基金等25支产业基金,总规模超450亿元。获批全省首个QFLP试点,目前已落地QFLP项目5个、总规模18.2亿美元,在谈地QFLP项目3个、总规模超13.5亿美元。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