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市商务局迅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7 12:29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上午,市商务局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迅速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全市商务系统抓好贯彻落实进行研究部署。市商务局局长、市投促中心主任张月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

会议强调

党的二十大再次宣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明确了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最大的原则,标注了此次大会彪炳史册的历史地位、历史意义、历史贡献。全局必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时代必然性、现实必然性和制度必然性,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成效。

会议认为

党的二十大报告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充分反映了全党意志、人民心声,充分彰显了强烈的历史担当、深厚的人民情怀和伟大的自我革命精神,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行动指南,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

全市商务系统要自觉地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学思践悟这一实际行动,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明确

将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着力通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第一议题”制度、“三会一课”、“青年论坛”和“三服务”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学习辅导、交流研讨、宣传宣讲等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把握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将理论学习作为提升商务粮食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新时代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引擎”,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为全市奋力实现两个“率先”贡献力量。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