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电商促进会

嘉兴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联席会议顺利举办

时间:2022-09-15 15:09 来源:电商促进会 浏览次数:

9月8日,嘉兴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联席会议在颐高科技创业园服务点顺利召开,南湖和秀洲分中心、专业市场、电子商务园区和乡镇街道服务点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邹琳介绍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上半年走访45家电商企业,实现资源对接36次;组织8场线上线下培训;组织开展“网上年货节”“双品购物节”“夏日网购节”等电商促消费活动;开展3次果蔬、牛奶电商助农活动和1次四川屏山东西协作;通过“嘉兴电商”公众号、视频号发布200多条资讯,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助力电商产业发展。

电商公共服务工作顺利开展离不开20多个服务点积极联动,目前各服务点实行“一体化”管理和“一站式”服务,为了延伸服务覆盖面,使众多企业真正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增设中国嘉兴跨境电商综试区集聚区和北科建创新园两个服务点并完成授牌。至此,市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共有2个分中心、7个电商园区、3个专业市场和9个乡镇街道服务点。

颐高科技创业园服务点是最早授牌的服务点之一,拥有丰富的服务经验,颐高于2017年完成国家级孵化器备案,同年楼友会•嘉兴众创空间备案为国家级众创空间。李霞总经理作优秀服务点经验分享,重点谈到满足创业型电商企业提供的硬件配套和软件服务,要充分发挥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的共享资源。

互动交流环节,各服务点负责人就各自工作进行发言,提出电商企业服务需求聚焦于人力资源、直播电商和跨境电商。下半年,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将持续走进企业,贴近实际需求,帮助企业在产业升级、数字化改革等方面做更多的探索和实践,积极营造“支持发展、促进交流、深化合作”的良好氛围。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