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电商促进会

合规助力跨境电商行稳致远

时间:2022-07-29 10:54 来源:电商促进会 浏览次数:

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跨境“风口”当下,为帮助企业提升风险管控和合规经营水平,助力跨境电商健康发展,7月26日,嘉兴市电子商务促进会于嘉兴沙龙宾馆举办公开课,特邀请金杜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孙兴,100多人参与培训。

孙律师从三个方面讲解了如何实现跨境电商合规发展。当今的时代是最好的时代,跨境电商行业享受着许多利好政策。除了“免许可”“0关税”“出口退税”“清单核放”四个基本政策外,近期又出台了“优化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清单”“扩大跨境电商进口试点范围”“稳外贸稳外资税收政策指引”等新政。企业应抓住机遇,了解政策,及时规避风险,享受扶持,持续稳健地发展。

孙律师以诸多真实的案例给在场企业讲解了违反法律的危害,以及跨境电商运营合规合法的重要性。最后是企业合规要点。不同的跨境主体要承担好各自的职责,政府整体监管,实施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境内服务商如实申报责任;跨境电商平台主体负责登记监管、先行赔付、经营者资质审核;跨境电商企业保证商品质量安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