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安全仓储与监管处

嘉兴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赴嘉善开展安全工作检查

时间:2023-03-09 16:07 来源:安全仓储与监管处 浏览次数:

3月9日,嘉兴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全工作检查组赴嘉善开展安全工作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嘉善县储备库和中心库开展安全工作检查。听取了嘉善县粮食局关于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部分原粮仓库、成品粮仓库和应急物资储备情况,检查了药剂房、消防器材和电力设施等。

检查组认为,嘉善的粮食库点是全市最多的,点多面广且部分库点相对陈旧,安全压力相对突出。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嘉善在安全工作中的具体工作和实际成效,同时强调,现在正值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嘉善要深刻吸取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经验教训,积极开展自查,消除安全隐患。要抓好安全教育培训,严格规范操作程序、安全责任到人,重在发现和解决隐患。

嘉兴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把安全工作作为2023年度的重点工作。2月下旬召开全市粮食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对安全工作提出专题部署,及时转发省局《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并要求严格落实,组织开展了全市防汛防台汛前检查暨隐患排查工作。在检查中,采用自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的部分粮库及涉粮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做到安全检查全覆盖,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及生命财产安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