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平湖市

全国唯一!平湖贸易数字化工作在广交会“贸易数字化创新发展论坛”上作交流发言

时间:2023-04-23 10:29  来源:平湖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4月15日,平湖市作为商务部贸易数字化工作首批合作地区之一,应邀出席了第133届广交会首日重要活动——第二届珠江国际贸易论坛•贸易数字化创新发展论坛。市政协副主席沈幼锋、商务局副局长吴忠平参加该论坛活动,我市贸易数字化优秀企业代表——浙江相伴宝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全国县市区唯一入选商务部典型案例在现场交流发言。

贸易数字化创新发展论坛作为广交会期间珠江论坛上的第一场分论坛,以“贸易联通世界 数字引领未来”为主题,探讨全球贸易数字化发展趋势,搭建贸易数字化研究实践与交流合作平台。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广东省副省长张新出席论坛并致辞,世贸组织副总干事张向晨发表视频致辞。国内知名经济学家和贸易数字化领域专家就贸易数字化发展趋势及合作机遇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有关行业组织、研究机构和企业代表围绕贸易全链条数字化赋能开展研讨对话。浙江相伴宝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施纪鸿以产业链数字化为方向,与各方嘉宾作交流发言,共商贸易数字化发展新趋势,共谋贸易数字化发展新机遇,为助力贸易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平湖市贸易数字化工作入选商务部典型宣传案例,并在本次论坛上进行了宣传推介。自2021年6月我市与商务部配额许可证局签署《贸易数字化领域合作框架协议》以来,我市充分抓住合作机遇和数字化改革时机,强化机构、政策、服务保障,推动在企业数字化改造、产业数字化赋能、贸易数字化应用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发展,持续借助产业集聚优势不断探索实践贸易数字化,以产业数字化、内外贸一体数字化和贸易服务数字化等数字化方式为传统外贸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重塑传统产业贸易竞争新优势。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