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桐乡市

桐乡市用“加减乘除”法做好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

时间:2023-04-28 12:21  来源:桐乡市商务局 作者:曹英奕  浏览次数:  

根据上级部门要求,我市于四月开展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桐乡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库存检查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加减乘除”法答好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答卷。

一是加强总体部署,做好“加”法文章。制定《桐乡市2023年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方案》,及时召开动员会,确定粮油库存检查工作为桐乡市阶段性工作重点,并对参加粮油库存检查的人员组织统一培训,明确粮油库存检查工作相关要求,为工作顺利开展奠定扎实基础。

二是聚焦清零要求,做好“减”法文章。督导收储公司进行自查,并将自查中查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以问题清单的形式落实整改。高度重视在政策性库存粮油检查中嘉兴市普查组检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并将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检查整改落实情况,确保问题清零,以迎接接下来省级、国家级的检查。

三是形成检查合力,做好“乘”法文章。加强部门单位的协作配合,联合发改、财政、农发行联合发文,成立库存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工作协调机制,统筹各方力量。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现场督查,接受社会监督,形成检查合力,压实各级责任,共同完成好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各项工作。

四是理顺工作机制,做好“除”法文章。将上级下发的粮食库存检查方法印刷成册,及时下发到相关人员手中,供其交流学习。统筹协调季度巡查等日常检查工作,综合运用数字化手段,提升库存检查穿透性、精准性和监管效能,持续遏制增量问题发生,不断健全完善治理长效机制。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