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桐乡市

桐乡商务局积极办理来华邀请函 持续提升营商环境水平

时间:2023-05-11 11:09  来源:桐乡市商务局 作者:沈洁  浏览次数:  

进一步推动贸易便利化、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桐乡商务局立足工作职能,不断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力度,积极帮助企业办理外国人来华邀请函。今年以来,已协助我市33家企业55名外籍高管和技术人员办理外籍人士来华邀请函,同比增长两倍。

线上“云助企”,流程再简化。借助互联网+,省里推出浙江省商务对外交流管理与服务系统,企业无需提交纸质材料,申报材料缩减至10份,只需在线申报,扫描相关材料进行上传,审核通过后自行下载邀请函即可。市商务局充分利用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全程在线指导,协助企业以最简流程、最快速度办理来华邀请函。企业一次也不用跑,大大缩短了办事时间,办结时限缩短为10天以内,提高了办事效率。

助企“零距离”,服务更贴心。商务局不断优化外籍人员来华邀请函办理工作,全方位协助企业重要岗位外籍高管和专家来桐,努力破解企业发展堵点。桐乡市大麻欣轶布艺织造厂计划邀请叙利亚籍客商来参加广交会,因客户预约大使馆需要额外等14天,而企业申请办理邀请函的时间距离广交会开展较近。商务局工作人员急企业所急,趋前对接,线上指导准备材料,预先审核,保证申报材料的准确性。同步向上级部门转报申请加急办理,以最快速度帮助企业拿到邀请函,帮助外国客商顺利入境。

主动学习,练好“基本功”。首先明确专人对接企业,工作人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时刻关注邀请函办理的相关要求变化,及时告知企业。其次,通过规范办理流程、完善制作标准模板、线上线下结合等方式,保证邀请函的办理更加便捷高效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