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贸易救济调查处

市商务局一行赴平湖、港区走访调研预警点工作

时间:2022-11-04 16:46 来源:贸易救济处 浏览次数:

我市以企业为主体,行业商(协)会为纽带,共建立了15个省级对外贸易预警示范点、1个市级对外贸易预警点,覆盖了紧固件、胶合板、箱包、玻璃纤维、通讯器材等重点出口行业,基本实现块状产业预警点全覆盖。近年来,在商务部和省商务厅的指导下,我市贸易救济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各预警点在外贸预警和案件应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为全市对外贸易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当前贸易摩擦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加强对外贸易预警工作,为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保驾护航,10月以来,市商务局对外贸易处盛觉慧副处长带队陆续赴海宁、桐乡、秀洲区等走访调研预警点工作。

11月4日上午,市商务局对外贸易处盛觉慧副处长继续带队赴平湖、港区走访调研平湖箱包行业对外贸易预警点、平湖服装行业对外贸易预警点等5个预警点。5个预警点覆盖箱包、服装、童车、化工等传统行业和汽车底盘件等新兴行业。走访期间,盛觉慧副处长听取了各预警点今年以来所做的工作,就当前行业的出口形势、订单、反倾销应诉、行业面临的困难、企业诉求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对预警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