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贸易救济调查处

省商务厅陈志成副厅长专题调研嘉兴稳外贸工作

时间:2022-09-16 17:49 来源:贸易救济处 浏览次数:

为了解当前外贸企业发展情况,解决外贸企业碰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并为制定下一步稳外贸政策措施提供依据,9月15-16日,省商务厅陈志成副厅长一行来嘉兴开展稳外贸工作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荣,市商务局局长张月琴、副局长许兵,南湖区区长陈群伟、海宁市委书记曹国良等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陈志成副厅长一行听取了嘉兴市、南湖区、海宁市稳外贸工作汇报。先后赴南湖区实地走访嘉兴永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昱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在海宁市召开了外贸企业座谈会,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特别是接订单情况、当前面临困难和急迫需求,对实地调研和座谈会上企业家提出诉求,现场交办省厅相关处室及市、区(县)商务部门予以解决落实。


陈志成副厅长对嘉兴市大力开展外贸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所做工作和取得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外贸对稳经济的作用。要进一步强化专班运行机制和约谈机制,营造稳外贸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加大稳外贸政策力度。要加强调研、大胆探索,理清企业核心需求,出台拓市场针对性的政策,支持企业开拓国内和国际市场。三是要强化主体培育。既要摸清现有外贸企业的实际情况,又要重视引资促贸工作,要加强对重点城市的外贸招引力度,大力引进外贸总部型接单中心、结算中心和融资中心。四是要全力拓市场。要进一步强化便利化服务,通过实施商务包机、定期航班等举措支持企业走出去拓市场;同时积极鼓励企业通过代参展等新模式开拓国际市场。五是要及时进行总结。要加大工作创新力度,积极争取省级试点工作。同时要强化对日常工作的梳理和总结,力争做一件、成一件、带动一大片。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