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贸易救济调查处

嘉兴市召开2022年度省级对外贸易预警点检查工作会议

时间:2022-12-14 09:49 来源:贸易救济处 浏览次数:

12月13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2022年度省级对外贸易预警点检查工作会议,我市15个省级对外贸易预警点负责人,各县(市、区)、嘉兴经开、嘉兴港区商务部门贸易救济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商务厅贸易救济调查局韩洪祥二级巡视员线上参会并指导。

15个省级预警点围绕机构建设、外贸预警、案件应对、行业自律、工作配合等五方面汇报了今年工作。评审组严格对照《浙江省对外贸易预警点检查评分细则》进行打分。

会上,市商务局贸易救济处通报了今年全市贸易救济工作情况并做了贸险在线数字化运用培训。希望各预警点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四体联动”预警机制,加大力度做好贸易救济预警工作,推动全市外贸平稳高质量发展。

韩洪祥巡视员对我市预警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下一步要从以下方面继续发挥好作用:一是要加强预警信息工作,强化预警信息的精准性和时效性,对行业进行深入分析研判,为政府企业提供有参考价值的信息;二是要做好案件应对工作,既要为个体应诉提供指导帮助,更要做好全行业的抗辩和抱团应诉服务指导;三是继续发挥优势,不断创新,根据后疫情下企业的痛点和难点开展针对性的工作。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