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桐乡市

省商务厅朱军总经济师一行来桐调研

时间:2022-05-18 09:56  来源:桐乡市商务局 作者:夏俊霞  浏览次数:  

5月17日,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朱军携外经处及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中国信保浙江分公司来桐调研我市境外投资情况。桐乡市市长王坚、副市长徐刚、商务局局长张小蕾陪同调研。

期间,调研组一行分别走访了华友钴业和桐昆集团两家企业,通过参观展厅、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境外投资计划及在“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会上,王坚市长介绍了我市境外投资的基本情况,近年来桐乡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桐乡境外资源开发和国际产能合作方面涌现出了以华友、振石为代表的一批典范企业,为完善国内新能源产业链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省商务厅继续在桐乡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及推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方面继续给予重点支持。

朱军总经济师强调,企业开展境外投资要注重国内国际“双赢”,一方面要做实做细项目前期调研工作,加强与国内国际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做好境外投资风险防范和合规化建设,积极推进项目顺利开展。另一方面要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做好当地环境和境外员工保护等各项工作,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推进投资所在国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桐乡积极发挥大企业带动引领作用,外经工作取得重大突破。2021年,全市新批境外投资企业18家,增资项目3个,累计中方投资额8.4亿美元,列嘉兴五县(市)二区第一位。完成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1.8亿美元,占嘉兴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的69.72%。今年1-4月,全市完成对外直接投资额23.9亿美元,投资总额创历史新高,排名嘉兴第一。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