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桐乡市

桐乡商务窗口蝉联优秀政务服务团队

时间:2023-02-01 09:10  来源:桐乡市商务局 作者:朱莹颖  浏览次数:  

2022年,商务窗口立足工作实际,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做好加法聚合力,精准服务企业,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完成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344件,外商投资信息报告167件,外国人来华邀请函审核16件,累计收获企业赠送的锦旗5面,群众回访满意度达到100%;蝉联政务数据办“优秀政务服务团队”。

一、开拓创新,倾力完善政务服务。在全省率先将证照联办业务延伸至退(免)税环节,外贸企业只需向联办窗口提出“联办申请”,就能同步办理出口所需相关证照,10分钟内在线审批出件,审批结果即时反馈。申请材料从原先的28份压缩为11份,办结时间压缩到10个工作日以内,办理时限提速60%以上。同时,在企业公章刻制费用财政买单的基础上,推行免费税务UKEY,并在“外贸证照联办”改革上,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专业机构代为跑腿,减轻企业负担,也提高了企业办事的满意率和获得感。

二、集聚优势,大力提升利用外资水平。依托“外资企业集成式服务一件事”,提前介入,为企业进行流程指引、疑难解答,做好全程跟踪指导服务。2022年累计为30余个外资项目提供精准、专业的政策咨询、现场指导和跟踪服务等,指导了包括总投资超亿美元项目悦玺贸易、泓泽电子和利鹏智能制造等项目的落地及纳统。据统计,共引进外资项目41个,增资项目16个;引进总投资超亿美元项目16个,获评世界500强投资项目4个。

三、突出重点,合力优化事后监管。开展2021年度外商直接投资企业(FDI)年报工作。利用微信公众号、企业群、电话告知等各类途径大力开展宣传,发布外资年报填报流程、常见问题解答,并提供专业的办事咨询电话和政策解读,倡导企业及时申报外商直接投资企业(FDI)年报。同时,联合市场监管、外汇管理局等相关涉外部门有重点地开展联合走访,确保企业的按时申报。据统计,我市应参报企业537家,实际参报493家,参报率达91.8%,审核通过率100%。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