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国内外商务动态

把握RCEP红利!湛江这场政策宣讲会干货满满

时间:2023-02-20 11:53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浏览次数:  

2月13日,广东(湛江)RCEP政策暨印尼、泰国投资机遇和挑战宣讲会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作为广东省商务厅“千百十”综合服务项目系列培训之一,由湛江市商务局、湛江海关联合主办,以“线上+线下”形式进行。湛江市外贸企业、对外投资企业代表超过100人线下参会。广东省外贸企业、对外投资企业及其他有意愿“走出去”的企业近2万人次线上参会。

宣讲会由湛江市商务局局长张佩主持,湛江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仁建出席并致辞。会上,湛江海关关税处工作人员为企业带来了RCEP政策解读。

大会还邀请了长期从事国际政治经济研究的印度尼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斌德加到现场讲解RCEP背景下印度尼西亚的投资机遇及挑战,并邀请华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Ivy Liu通过网络连线讲解RCEP背景下泰国的投资机遇及挑战,为有意愿“走出去”投资的企业指点迷津,帮助企业学好用活RCEP政策,利用并抓住市场机遇,助力企业发展壮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过这次宣讲会,我们对RCEP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用好RCEP政策享惠获利更有信心了,也对开拓RCEP成员国市场更有紧迫感。”刚刚领取《经核准出口商认定书》的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朱副总经理信心满满地说。

已在泰国投资建设综合性工业园区的湛江市赤坎鲲鹏市场开发有限公司梁经理表示:“今天的宣讲会让我受益匪浅,知道了要避开哪些雷区,对接下来经营好泰国投资项目的思路更加清晰了。”

据悉,自2022年1月1日RCEP生效以来,湛江市立足自身优势,充分发挥东盟交流合作前沿作用,出台了落实RCEP的若干措施,设立RCEP成员国出口退税绿色通道,专门成立广东省首个RCEP事务科,正式成立RCEP湛江企业服务中心并获评为省级RCEP服务中心,以更好地服务湛江企业拓展RCEP成员国市场,不断深化与RCEP成员国的经贸交流合作,建设广东对接RCEP先行示范区成效初显。2022年,湛江市对RCEP成员国进出口总值151亿元,同比增长37.4%,其中,进口约86.3亿元,增长43.7%;出口约64.7亿元,增长29.9%。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