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电子商务促进中心

嘉兴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案例14|“平湖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直播”共富工坊

时间:2023-03-03 10:54 来源:电子商务处 浏览次数:

平湖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直播“共富工坊”积极响应省市关于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决策部署,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推出了共享共用、免费进驻的电商“共富直播间”。工坊利用中心资源集聚优势,通过线上方式推广拓宽销售渠道,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不断发挥引领作用。

打造“共富空间”,助力小微孵化。平湖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直播“共富工坊”打造了一个集产品展示、共享办公、技能培训、共享直播等功能为一体的多功能“共富空间”,建筑面积近1300平方米,拥有共富直播间5个。入驻企业可享受免租金、免物业、免水电,免费培训、免费资源对接等服务,目前工坊已入驻企业7家。

    

直播带货助农,解决“卖难”问题。以工坊为牵头主体,鼓励各镇街道、农户与电商平台、企业、院校多方合作,开辟直播销售新渠道。针对旧埭村花卉滞销问题,发动入驻平湖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直播“共富工坊”的企业将直播间搬到村里的花卉大棚,通过直播间推广平湖花卉,实现“助农共富”,以线上直播销售的形式,帮助花农们解决销售难题。

    

对接优质资源,开展电商培训。开展“电商助共富”系列培训活动,将直播与共同富裕有机结合起来,以电商培训助力“共富工坊”打造。通过优选师资,建立讲师数据库;精选课程,编写电商培训教材;送课上门,打造农民主播团等形式为我市培育一批电商专业技能人才。截至目前,农村电商培训以“淘宝村”、“共富村”、“党建村”为切入点,以旧埭村、徐家埭村、山塘村为重点,已完成“电商助共富”系列培训14场,参与人数483人次。

    

目前,平湖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直播“共富工坊”拥有专业性电子商务联络点15个,与4个电商园区和1个省级电商直播基地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工坊共开展各类培训11场,培训人数800余人,举办各类电商活动、资源对接会19场,参与人数900余人。工坊内入驻企业累计成交订单金额超300万元。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