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国内外商务动态

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千帆竞渡景色新

时间:2023-05-22 09:22  来源:国际商报   浏览次数:  

新款波兰手绘陶瓷、芳香四溢的保加利亚玫瑰系列新产品、首登博览会的黑科技“匈牙利魔墙”以及斯洛文尼亚滑雪品牌……在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新场馆内,琳琅满目的中东欧特色产品让人眼花缭乱。

为了抢抓中国中东欧合作新机遇,无论是参展多年的“老友”,还是首次赴会的“新粉”,纷纷把最优质的商品带到博览会的舞台上,并对进一步感受中国开放红利、深耕中国大市场充满期待。

“老朋友”携新品参展收获满满

绘有艳丽的波兰花纹的餐具、花瓶,憨态可掬的兔子、小鸟摆件……在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日用时尚展区,波兰手绘陶瓷展位前围满了采购商,他们或在驻足欣赏,或在与展位工作人员咨询洽谈。

在忙碌间隙,CERRAF波兰手绘陶瓷中国总代理王璐对国际商报记者表示,这是她第二次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公司带来绘有绚烂花色的花瓶等多种新品。

“波兰制作陶器的书面记录可追溯至1380年,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得益于波兰当地盛产优质矿物质无铅白黏土原料,以及波兰人擅长运用彩釉颜料、印花海绵、绘笔工具的技艺,加之多彩自然的设计技术与纯手工进行绘画,每件产品都是独一无二的。”王璐介绍道。

王璐说,公司将新品带到展会,希望能吸引更多的采购商,让波兰陶瓷走进更多中国家庭。“目前来看,参展效果很不错,展品不仅被采购商预订下单,也有不少经销商与我交换了联系方式,希望能进行更深入的沟通。”

“开展第一天现场非常火爆,我们带来的保加利亚玫瑰精油新品一下子就被抢空了,导致第二天只能将展品换成护肤品系列。”深圳市芳草滋颜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林美玉兴奋地对国际商报记者说,不仅如此,截至目前,已有经销商向其表达了代理全系列产品的意愿。她对达到参展目的充满信心。

据林美玉介绍,保加利亚玫瑰是当地的国民品牌,15年前便进入中国市场,比较契合中国消费者对性价比的追求。“这是我们第二次参展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本来对在新场馆参展的人流、商流抱有一丝疑虑,但几天下来效果出乎意料。新展馆面积更大,设备更新,而且服务也更周到。”

“新朋友”拓中国市场信心十足

据了解,在本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上,中东欧展区共有400多家参展商,其中连续三届参加的老展商占三分之一。除了众多朋友的如约而至,本届博览会也吸引了不少新朋友慕名而来,斯洛文尼亚滑雪品牌企业伊兰和“匈牙利魔墙”便是“新面孔”的代表。

在斯洛文尼亚展位,伊兰集团高级副总裁莱昂·克洛赛克换上了自家的滑雪装备,在搭建的小型滑道上进行滑行展示,引来众多采购商“围观”。

据了解,斯洛文尼亚国民品牌伊兰每年生产60万副滑雪板,占世界总产量的20%,其产品线也非常丰富,覆盖了从入门级产品到世界杯竞赛级产品的所有系列。由于品质出众,伊兰的产品广受消费者好评。

莱昂·克洛赛克对国际商报记者说:“我们的产品早在2004年就进入中国市场,但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此次参展我们带来了一系列滑雪器材,包括可折叠滑雪板、滑雪靴等。我们非常看好中国的滑雪市场,希望借此机会充分展示斯洛文尼亚的运动文化和体育装备器材,并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

第一次参展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的还有科技感十足的触摸互动屏“匈牙利魔墙”。在匈牙利的展位上,“魔墙”屏幕前的观众络绎不绝,他们不时舞动双臂,并用指尖轻触屏幕,浏览图片、文字和视频,津津有味地欣赏着匈牙利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

带来“匈牙利魔墙”的佰路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启华向国际商报记者介绍说,“匈牙利魔墙”之所以引人关注,首先是因为“魔墙”所呈现的视觉效果非常漂亮,让人震撼;其次,屏幕的流畅度和稳定性高、内容承载量大,参观者可任意点击观看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再次,“魔墙”可以实现多人互动,包括点赞、留言、关键字搜索查询等。“此次参展,我们希望通过匈牙利这一原创技术产品向前来参展的观众展示匈牙利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

乘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举行的东风,大批中东欧高质量产品与技术正在走进中国市场,中国和中东欧经贸联系也正朝着更紧密的方向前行。商务部欧洲司司长余元堂表示,未来,商务部将充分发挥中国超大市场规模潜力和中东欧地区的区位优势,在传统领域之外重点拓展绿色、低碳、数字、健康等新领域新业态的合作,进一步促进中国和中东欧国家贸易的可持续发展。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