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国内外商务动态

着力提升“软实力” 加速出海掘金

时间:2023-09-13 16:16  来源:国际商报   浏览次数:  

如何收获更多的订单?如何拓展多元化的市场?如何提升产品竞争力?在国际市场需求不佳的情况下,提升“软实力”成为中国外贸企业海外掘金的关键。

中国外贸企业需要开拓性的思维,需要全球化的眼光。想要使出口市场更加多元化,外贸企业要拥有全球化视野、国际化的发展规划。外贸企业要及时了解不同国际市场的需求,不断改进产品性能,提升服务能力,使出口产品更能匹配目标市场需求。优凯福(广州)轴承有限公司非常重视开拓全球化市场,其产品不仅出口欧美等传统市场,还积极布局中东、东盟等新兴市场。为了满足不同国家差异化的市场需求,该公司还推出了个性定制化服务,针对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进行特殊轴承研发。比如,根据东南亚客户要求,该公司对照国际一线品牌标准,提升了精密薄壁轴承的防尘工艺水平。定制化服务也让该公司收获了大量的国际订单。

外贸企业需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研发投入。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国外贸企业普遍意识到,提升企业的研发能力、提高产品质量能够使其在国际市场中脱颖而出。而拥有高水平的人才是企业提升研发能力的根本,也是企业生产出高质量产品的关键。为了提高企业的科研能力,越来越多的中国外贸企业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冈田智能(江苏)股份有限公司就是这么一家企业。为提升科研能力,该公司先后与南京理工大学、吉林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国内高等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借助高校科研平台为企业引进和培养了大量的科研人才。受益于优秀科研人才队伍带来的“软实力”提升,企业生产的高质量产品受到了国际市场的认可。同时,企业也实现了快速发展,荣获了第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江苏省首批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的荣誉称号。

中国外贸企业需要培养创新能力,注重产品设计。独特的设计是企业创新能力的体现。在同质化的产品中,具有创新设计的产品能够让人们眼前一亮,更能够受到国际客户的关注。不断加大产品设计投入、增强产品创新能力已成为外贸企业的共识。比如,集研发设计、产品制造、营销服务于一身的东辉休闲运动用品(上海)有限公司十分重视产品的创新与设计,该公司始终坚持自主设计经营理念,近年来在国内外各项设计大赛中崭露头角,其设计的多款产品荣获了德国红点大奖、德国IF设计大奖、广交会CF奖、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等。设计新颖的产品,让该公司在各大国际展会上收获了采购商的青睐。

提升“软实力”有助于中国外贸企业收获更多订单、提高市场竞争力。未来,中国外贸企业仍将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研发投入、增强产品创新设计能力,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