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结果

对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01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1-12-10 16:46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尊敬的金竹代表:

您在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创建嘉兴家庭服务业就业创业孵化基地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商务厅关于下达2019年中央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的通知》(浙财企〔201957号)和《浙江省商务厅关于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实施家政“安心码”的通知》(浙商务发〔2020〕21号)等有关文件精神,我市积极组织开展家政服务业信用系统建设和家政“安心码”的推广实施工作,截至上半年,我市共有25家规模家政企业入驻嘉兴“安心码”平台,有1100余人家政从业人员申领家政“安心码”,绿码发放率为70%;根据2020年我市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实际,已安排补助资金14.33万元,其中:家政从业人员补助9.33万元;家政企业信息化改造项目补助5万元。

深化推进家政服务业保障政策,认真贯彻《浙江省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2020年工作要点》(浙发改社会〔202068号)文件精神,鼓励双创基地等孵化员工制企业,促进大学生在家政、养老、育幼等领域创新创业,引导大学生创业团队与龙头家政企业开展合作;完善家政服务业用地保障政策措施,统筹安排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用地,将需供应的家政服务机构和设施建设用地纳入年度土地供应计划。

2018年11月,市政府制定出台《嘉兴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嘉政发〔2018〕29号),提出对“符合条件的家政服务企业与家政服务员签订半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企业为其实际缴纳社会保险费额的50%给予社保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通过政策扶持,促进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发展壮大。2020年,全市落实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社保补贴89.1万,补贴企业11家,涉及家政服务员282人。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嘉兴商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