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海宁市

海宁博儒桥村奋力打造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以“四共四筹”机制破解美村富民密码

时间:2022-12-22 19:19  来源:海宁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12月16日下午,浙北片区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在海宁市商务局召开。博儒桥强村公司“共富工坊”在会上做典型交流发言,面向全省推荐依托直播式“共富工坊”,以“四共四筹”机制破解美村富民的海宁经验。

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近年来,博儒桥村以“党建统领•四共四筹”为指引,做好产业经营与村庄经营的文章,因地制宜打造现代农业和电商直播式等多个“共富工坊”。数据显示,直播式共富工坊带动线上销售草莓、阳光玫瑰等周边农产品超1000万元。线下则引入知名农业企业进行运营,实施订单式种植,实现“大棚”到“餐桌”的点对点供应。共增加就业岗位超500个、产业创收超3亿元。 

“依托“荆斗云”“四共四筹·儒林春风”南北两条美丽乡村精品线,现在,周王庙研学中心、小云龙蚕桑乐园、花卉苗木、官弄里米其林餐厅、星火葡萄等9个共富工坊串点成线,以农村电商中心、农产品展销中心、农创客直播基地、农播课堂四大项目为抓手,与电商领军企业结对合作,将直播中心打造成带动效应好、辐射长三角的现代化数字农业直播基地。而农户随着现代化、直播式共富工坊发展,农户直接获益,走上了“一地三金”增收致富路。三金即:土地资金、务工资金、分红股金,加起来一年可以增收三四万元左右。 

直播电商作为新电商模式,在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等方面的起着重要作用,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添砖加瓦。下一步我市为大力推进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建设,将开展直播电商式“共富工坊”百千万行动:计划通过三年时间,到2024年底,在全市12个镇街道建设100个直播电商“共富工坊”,开展1000场直播电商促销活动,培育1万名直播电商主播。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