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海宁市

再发力抢抓招商,海宁与欧洲企业实现“面对面”“奔现”

时间:2023-02-13 11:39  来源:海宁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2月5日,海宁新年第一支招商团组——高新区和商务局组建的德国、意大利招商小组顺利出征,开展项目洽谈、商务拜访活动。2022年,海宁市开全省之先河赴日本招商,累计行程4300多公里,辗转日本4个城市、拜访企业7家、达成合作意向3家、现场签约1家。“走出去”,就有新的机遇。我市将以超强决心、超常举措抢抓招商,加大赴境外招商引资洽谈力度,为海宁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德国时间2月6日上午,海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青锋、市商务局副局长朱海东携高新区招商攻坚战队拜访德国沃斯坦公司总部,洽谈项目推进和深化合作事宜。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于2022年3月与海宁高新区签约灭菌隧道等医药包装设备及零部件生产项目,目前公司已注册,厂房正在装修中。此次拜访,目的是洽谈投资建设项目二期事宜。接下去几天,招商团组还将拜访德国医疗器械、装备制造关键零部件、意大利服装品牌总部等多家企业客商,推介海宁投资环境并邀请来海宁考察。

2023年,我市将结合浙江省“投资浙里”全球大招商年工作相关要求,锚定招引700亿,着力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以全球化视野拔高招大引强格局,坚持“走出去”,把好项目“引进来”;二是以系统化思维构建招大引强体系。强化全市招商“一盘棋”意识,系统化构建“1+2+3+7+N”五位一体招商体系;三是以创新化思路拓宽招大引强路径。利用上市公司、大型银行、证券公司、投行、商协会、咨询机构等资源,创新思路,拓宽招大引强、利用外资路径;四是以清单化举措推进招大引强攻坚。完善招商“七张清单”工作机制,实现招商项目和完成进度精细化、节点化管理,以清单化举措推进攻坚有效有力。

下一步,海宁市主要领导将带队赴德国、英国等地开展专项境外招商活动,洽谈重点产业项目。通过与客商“面对面”交流,力争尽早引进一批高质量外资项目落户我市,实现招大引强开门红和全年红。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