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海宁市

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标准化论坛在海宁举行

时间:2022-12-16 16:23  来源:海宁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作为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12月13日下午,“标准引领·数通全球”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标准化论坛在杭海国际数字贸易新城举行。国际数字经济领域标准化相关专家,数字内容、数字消费、数字技术和跨境电商领域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为新时代数字贸易标准化探路。

论坛中,嘉兴市商务局、海宁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为活动致辞。三位来自高校、企业的数字经济领域专家分别作《数字贸易的挑战与机会——数字人民币视角》《全球视野下浙江数字贸易标准化的趋势与策略》《标准化助力“区块链+数字贸易”生态发展》主旨演讲。

在圆桌论坛环节,与会嘉宾结合业务实践中的思考和看法,围绕“数字贸易标准化的机遇与挑战”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论坛上,杭海数字贸易创新中心建设正式启动,将立足提供科研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创新人才、完善数字贸易产业链、与国际融合接轨,通过三年时间建设,助力杭海国际数字贸易新城成为浙江省重要的数字贸易创新发展示范区,进一步促进数字贸易发展,高水平建设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南向拓展带。

现场,还举行了杭海数字新城“双招双引”集中签约仪式,与浙江猎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数字企业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这10个数字经济项目的入驻,将为杭海国际数字贸易新城的发展增添新动能,进一步加快海宁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步伐。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