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投资嘉兴 > 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建设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厅长韩杰来嘉兴调研商务及开放提升工作

时间:2023-02-06 15:47  来源:投资促进中心   浏览次数:  

1月31日,省商务厅厅长韩杰带队调研我市商务及开放提升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江海洋,副市长倪沪平,市商务局局长张月琴陪同。

在嘉善县立讯智造(浙江)有限公司,韩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外贸出口和区外保税维修业务开展情况,对省市县商务部门共同推进协调该企业获批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保税维修业务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随后,韩杰听取了嘉善县关于“两稳一促”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他要求,嘉善县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趁势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拓展高端产业“朋友圈”,构建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格局。

在秀洲区,韩杰实地走访了佛吉亚(嘉兴)汽车部件系统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仔细询问了智能座舱产品情况和国际市场拓展等情况,希望企业不断迭代升级产品,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提升国际竞争力。

中午,韩杰到南湖天地现场踏看省级高品质步行街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南湖天地运营情况和街区商业业态,对嘉兴打造“网红”消费新地标,推动城市消费能级提升的做法表示赞赏。他要求,嘉兴要围绕“高品质”这一关键词,持续深化建设,让步行街真正成为市民乐于沉浸、乐于消费的场所,成为城市经济的“流量担当”。 

下午,韩杰主持召开了企业家座谈会。与桐昆集团、正泰新能科技、新秀集团、浦华新能源、巴斯夫等我市外资外贸外经企业进行了交流座谈,对企业当前在稳出口、扩投资中面临的困难和诉求给予一一回应。

在嘉兴市商务工作汇报会上,韩杰听取了嘉兴市政府关于全市商务发展及推进开放提升工作情况汇报,对嘉兴商务工作和开放型经济取得的成绩和工作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他强调,嘉兴是浙江省首批高质量外资集聚先行区,要充分认识当前抓好开放型经济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嘉兴的先行担当,把高水平对外开放工作作为当前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要按照省委“春节第一会”工作部署,切实把握“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的关键环节和突出重点,发挥好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营商优势,为全省开放型经济作出应有贡献。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