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贸易救济调查处

嘉兴外经贸“云”上法律服务月系列活动之涤纶丝行业贸易摩擦应对上门服务

时间:2020-05-18 11:19 来源:贸易救济处 浏览次数:

为积极应对不断升级的国际贸易摩擦,战胜新冠疫情下日益严峻的外贸压力挑战,继续深化“浙”里有“援”法律专项服务行动,5月15日上午,省商务厅张曙明副厅长带领外经贸法律服务团赴桐昆集团开展涤纶丝行业贸易摩擦应对座谈会暨“三服务”活动,嘉兴市商务局许兵副局长等陪同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桐乡市涤纶丝行业接连遭受来自墨西哥和越南的反倾销调查。涤纶丝是桐乡主要的出口产品之一,越南更是桐乡涤纶丝企业重要的出口市场,此次越南涉案金额占到了该起案件全国总涉案金额的9.2%,对未来桐乡涤纶丝行业出口越南造成较大影响。

会上,桐乡市相关企业负责人就最近遭遇的越南和墨西哥反倾销案件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对反倾销应诉和疫情影响下相关法律问题进行现场提问,法律服务团的专业律师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和支招。张曙明副厅长表示将全力支持企业做好应诉工作,政府、企业和律师团队将形成合力,共同对抗国外提起的反倾销调查,全力保护企业的合法利益,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保驾护航。

此次涤纶丝专场法律服务活动是外经贸“云”上法律服务月嘉兴场的第二场活动,是省商务厅联合基层商务部门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三服务”要求,结合当前涤纶丝行业面临的新问题,为企业开展的个性化定制活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