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贸易救济调查处

市商务局一行赴海宁走访调研预警点工作

时间:2022-10-19 10:52 来源:贸易救济处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健全“四体联动”预警机制,加大力度做好贸易救济工作,10月18日下午,市商务局外贸处盛觉慧副处长带队赴海宁分别走访调研海宁沙发行业对外贸易预警点、海宁经编行业预警点、海宁市太阳能光热行业预警点。

海宁共设有3个省级预警点,覆盖沙发、经编传统行业及太阳能新兴行业。走访期间,3个省级预警点负责人分别围绕当前行业内外贸形势、行业涉案情况、预警点对涉案企业案件应对指导等汇报了今年的工作。盛觉慧副处长对3个预警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预警点下一步要从以下方面继续发挥好作用:一是要充分发挥预警点“瞭望台”作用,多上报高质量、原创性的行业分析报告;二是要加强预警点与预警点、预警点与企业的交流联系,共享预警信息,不断扩大预警点影响力;三是加大对企业的资源支持,推动指导企业加强合规性建设,助力企业更好地防范应对国际贸易风险。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