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贸易救济调查处

2021年全省贸易救济工作会议暨“浙”里有“援”外经贸法律服务月在嘉兴启动

时间:2021-05-26 10:53 来源:贸易救济处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上午,2021年全省贸易救济工作会议暨“浙”里有“援”外经贸法律服务月在嘉兴市启动。活动邀请了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有关负责人就当前贸易救济形势,纺织行业趋势变化等议题做专题报告。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度对外贸易预警点考核结果,嘉兴市4个对外贸易预警点表现优秀,案件应诉取得较好成绩。

会议指出,面对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嘉兴在商务部和省商务厅的指导下,贸易救济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嘉兴开放型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嘉兴以企业为主体,行业商(协)会和中介机构为纽带,商务部和地方商务部门为依托,建立了“一体两翼”工作机制和“四位一体”的预警监测体系。15个省级对外贸易预警示范点、1个市级对外贸易预警点,覆盖了紧固件、胶合板、箱包、玻璃纤维、通讯器材等嘉兴市重点出口行业,基本实现块状产业预警点全覆盖。

在应对贸易救济调查案件过程中,嘉兴市充分发挥和运用“四体联动”应对机制,各预警点在外贸预警和案件应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为全市对外贸易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市商务局副局长许兵表示,当前贸易摩擦形势依然严峻,对外贸易预警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接下来,市商务局将持续健全对外贸易预警机制和应对机制,从人才培训、信息预警、案件应对等方面抓好预警点的建设;以外贸预警点为前哨,政府与企业齐发力,把应对国际贸易摩擦关口前移,为嘉兴出口企业从容应对贸易摩擦赢得更多宝贵的时间。

启动仪式结束后,嘉兴举办了“浙”里有“援”外经贸法律服务月首场培训。各市商务局、各预警点外贸出口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来自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浙江省对外贸易服务中心、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分别就贸易救济制度、新疆棉的影响、RCEP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讲解。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