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嘉善县

嘉善县深入开展“倡导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09-09 19:13  来源:嘉善县商务局   浏览次数:  

9月8日,由县商务局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无废办、罗星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县传媒中心承办的嘉善县倡导“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系列宣传活动成功举办。县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县文明办副主任严嘉灵,县商务局党组成员、贸促会副会长杨雷,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沈明新,嘉兴市生态环境局嘉善分局副局长吴再祥,罗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学凤等相关单位领导、志愿者代表、大型商超企业家代表和市民群众等共计5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县级有关部门的志愿者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知识宣传页等方式,向市民普及绿色环保、节能减排、垃圾分类、厉行节俭、文明用餐、疫情防控、健康膳食、食品安全、消费维权等知识,并通过宣读倡议书、音乐快板、小品、歌舞、诗朗诵以及开设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现场生态满意度问卷调查等方式,引导广大市民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增强居民的环保意识,营造人人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活动现场还派发了绿色环保、“无废城市”、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垃圾分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消费宝”宣传折页、治理网络直播营销违法行为的通告、食品安全宣传折页以及嘉善市民文明手册等宣传资料共计1000余份。

现场市民表示:此次活动特别有意义,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都要积极主动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践行绿色低碳、杜绝浪费,共同营造绿色新风尚的良好氛围,共创文明城。

接下来,嘉善县商务局将继续统筹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工作长期不懈的开展下去,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为推动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营造浓厚氛围。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