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电子商务促进中心

嘉兴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案例⑨|“喜歌直播城”共富工坊

时间:2023-01-19 10:48 来源:电子商务处 浏览次数:

喜歌直播城“共富工坊”位于浙江濮院,紧邻上海、杭州,辐射整个长江三角洲。园区占地约88亩,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拥有智能生产中心、智慧物流云仓、摄影/直播基地、直播供应链、配套生活服务等功能区域。自喜歌直播城“共富工坊”成立以来,通过多个渠道和供应链进行合作,与各平台主播达人、MUC机构建联。2022年,品牌品类增长数20个,直播主播签约数105个,外聘主播签约数300个,累计GMV超2亿元。

建设三大中心,完善配套助力共富。喜歌直播城“共富工坊”建设三大中心:喜遇中心、喜悦中心、喜乐中心。喜遇中心主打供应链,有200家供应链,保证好货就在身边;喜悦中心有300间直播间、办公室标品和投流中心,为商家直播带货解决后顾之忧;喜乐中心是生活配套,超市、餐饮、美发会所、瑜伽馆、健身房、酒店式公寓286间、高端酒店48间,提升主播生活品质。




构建五大模式,专业引领推动共富。以共同富裕为理念构建喜歌直播城“共富工坊”的五大模式,即成为王牌工厂推销员,成为主播和机构采购员,成为物流公司发货员,成为平台服务员,成为直播创业社区辅导员。喜歌直播城“共富工坊”目前在各平台合作了数百位大小主播,基本实现全网销售,双向做好源头工厂的推介和主播达人团队的产品供应;喜歌学堂提供电商直播进阶课程和训练,直播平台的资源对接等。配套智慧物流已实现从订单提交、供应链采购、制造交付、产品质量跟踪等多环节追溯。一体化智能物流系统更是实现了每小时1200个包裹的运送速度,为直播实现共富“加速度”。

设置专项激励,双向奔赴实现共富。推行内部激励方案和分红方案,如对与公司签订正式劳动合同且工作满6个月的员工、部门经理以及业务、技术骨干和卓越贡献人员等,实行专项分红计划,以实现工坊与员工的双赢局面。同时,为招引更多人才,提出“星计划”。目前开展的校企合作院校有江西服装学院、嘉兴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汉口学院、武汉纺织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绍兴文理学院等。“星计划”不仅为更多的优秀应届大学毕业生提供了充分展现个人能力与风采的舞台,也为工坊的快速发展注入了活力。




通过“主播+电商+市场”的模式,喜歌直播城“共富工坊”整合各类资源,深耕濮院时尚产业特色,汇聚直播平台生态庞大优质流量,开展线上线下商家培训赋能,全方位提升入驻企业的直播能力和企业业绩,帮助企业、商户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既推动濮院实现产业升级,也走出了一条依托电商产业发展富民的新路子。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