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电子商务促进中心

嘉兴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案例③|“引领汇电商园”共富工坊

时间:2023-01-10 15:02 来源:电子商务处 浏览次数:

引领汇电商园“共富工坊”位于海盐县武原街道168·创业园内,成立于2017年,经过五年的集聚发展,线上建立“万维街”平台,线下打造2万平米的“一园两区”集聚区,通过组建党建联建等多渠道助力本地农村经济发展,累计孵化企业320余家,带动就业创业812人,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普及7500人次,成为了助力农村经济发展的电商“共富工坊”。

主要做法

聚焦“强党建统领”,突出资源整合优势。建立电商园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建统领作用,与园区企业结成“异业联盟”,帮扶残疾人、低收入农户等群体近千余人创业就业,形成了业态丰富、人才集聚的互联网电商创业就业示范基地。

打造“一站式平台”,凸显精准服务特色。通过政策引导,发挥“一园两区”电商特色优势,招引优质电商企业,紧贴发展需求,形成让企业驻进来、留下来、发展起来的一站式直播运营服务链,已累计孵化企业320余家。

深化“多维度合作”,增强共富工坊实效。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异业联盟”每年组织开展“党建引领,红色电商”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平台与政府、企业、学校合作等模式,以电商直播带货方式助力扶贫、主播人才培养、农产品销售等。

实际成效

打造“电商人才”孵化基地。发挥园区的示范引领作用,指导电商园围绕“提技赋能 增收创收 共享富裕”目标,已累计培训技能人才7500多人次,其中培训孵化带货主播、直播运营、短视频等相关视频直播人才近2000人次。

探索“电商助农”多种模式。作为目前海盐唯一一家专业电商创业园区,引领汇电商园“共富工坊”始终聚焦农业农村农民、小微电商企业等群体的创业共富扶持,通过减免平台服务费,让更多农户解决创业难题、销售困境。

拓宽“电商共富”新型路径。升级打造电商共富平台,通过万维街社群电商模式,探索了“扶残助农、党员带货、电商培训、校企联合”等形式的共富路径,为海盐农村电商经济的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和全新动力。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