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电子商务促进中心

嘉兴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案例④|“飞创严选”共富工坊

时间:2023-01-10 15:45 来源:电子商务处 浏览次数:

飞创严选“共富工坊”位于嘉兴市平湖市当湖街道,建筑面积约1.5万㎡,是全国唯一一家羽绒服类目直播基地,工坊设立100+高标准直播间,配套选品中心、酒店餐饮、BIC质检物流一体化等设施,打造集品牌自播、达人撮合、物流仓储、商家服务、运营培训、广告投放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工坊以平湖服装制造业(羽绒服)为切入点,以短视频、直播带货等方式展示,构建“羽绒服+直播电商”、“特色产业+直播电商”新业态。2022年直播销售额22.57亿元。

主要做法

一是擦亮“党建红”,构筑共富梦。以当湖街道、工坊党支部为核心,建立分工联系,深入工坊。工坊统筹协调联建单位的多方力量,从0到1,从无到有,设立红色管家,分区域、平台推进产业带转型工作,提供更加精细化的服务。共富工坊实行结对联系模式,针对商家问题提供一对一服务,并为商户带来运营培训等服务,推动工坊商家良性运营。

二是驶入“快车道”,集群促发展。斥资2亿元开展平湖抖音电商直播基地建设,打造集电商直播、商务洽谈、产品展示、智能云仓、培训业务为一体的直播基地。线上线下共吸引600多个商家入驻,让平湖的羽绒服电商产业抱团发展,做大做强。

三是优化“生态圈”,聚力强服务。成立飞创严选供应链,开创楼下选款楼上播的新型模式,完善平湖地区直播电商生态圈建设。针对商家运营成本问题,成立BIC质检物流一体化运营中心,为商家提供仓储、物流、售后等服务,削弱整体运营成本。加强人才队伍培养,积极拓展资源,为商家提供运营培训服务,加强平湖地区人才队伍培养。2022年度,工坊举办各类电商培训50余场,参与人数达2000余人次。

实际成效

工坊充分整合资源,通过“平湖好羽绒&年货节”等活动,带动农村地区通过制作、线上销售羽绒服的模式实现增收,年货节活动商家销售额破3亿元。引导农户、外来务工人员等低收入人员,参与到直播销售、收发快递、物流仓储等上下游工序中来,实现超200名农民创业就业。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