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平湖市

赴欧招商捷报,瑞士西卡超亿美元项目落户平湖

时间:2023-04-27 08:29  来源:平湖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北京时间4月22日下午,从瑞士传来喜讯,平湖市独山港经济开发区在境外成功签约一个超亿美元项目。瑞士西卡新材料独山港项目签约仪式在瑞士苏黎世西卡集团总部成功举行,嘉兴市人民政府市长李军、外事办公室主任沈文平、商务局局长张月琴、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徐佳生,平湖市委书记仲旭东、副市长杨金平及市相关领导,平湖市独山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庄志浩,西卡集团首席财务官Adrian Widmer、建筑事业部总监Philippe Jost、亚太区运营总监Stephan Oderbolz、中国运营副总裁胡燕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此次在瑞士签约的西卡新材料独山港项目,总占地约100亩,项目投资超1亿美元,计划于2023年底开始施工,2025年底投入运营。项目将引进西卡先进的产品和生产技术,一期建设产能约9.9万吨,涵盖防火涂料、硅酮胶、地坪涂料、胶粘剂、防水材料等产品和技术,应用于清洁能源包括风电、核电、新能源汽车,以及绿色和低碳建筑等领域,该项目将成为助力西卡未来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引擎。该生产基地的建设也将达到国际绿色建筑标准,并在未来实现绿色低碳运行。

志合者,不以山海远。从2019年的初次见面,到如今的成功签约,从中国到瑞士,平湖市与西卡集团经历了一场柏拉图式的“爱情长跑”,正是在双方的惺惺相惜和不懈努力之下,让彼此坚持了长达5年的等待,跨越了半个地球的距离,经历了许多的波折和坎坷后,终于迎来了签约这一里程碑式的节点。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这是一次来之不易的“牵手”,更是彼此双向奔赴的结果。

西卡集团是一家全球性公司,于1910年在瑞士成立,自1968年开始在瑞士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市值在瑞士排名第18位。2022年,西卡以价值2,320亿元位列胡润世界500强第452位。西卡集团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300多家生产基地和营销机构,产品主要供应建筑和工业品市场,在应用于密封、粘接、消声、加固和对承载结构保护领域的材料生产和研发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西卡集团的落户意味着平湖市又一标杆项目的诞生,必将为锻强、锻长产业链提供有力支撑,为全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注入新的动能,为平湖市新材料产业园的这张“金名片”增添亮眼色彩。项目的签约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平湖市将会一如既往全力以赴为企业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专业的服务,与企业携手共创双赢未来。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