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平湖市

平湖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夏粮收购工作会议

时间:2023-06-02 10:20  来源:平湖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夏粮收购政策,确保夏粮收购规范、平稳、有序、廉洁,5月29日下午,平湖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夏粮收购工作会议。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组副组长黄利民,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海明和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下达2023年省级储备订单小麦委托收购指导性计划的通知》和《浙江省政策性粮食收购工作规范(试行)》文件要求,明确了平湖市政策性小麦收购任务、质量要求、价格等工作内容,从订单签订、仓容安排、人员分配、器材准备、资金落实等方面将责任细化到人,强调收购中要做好政策宣传、质量检测和潮粮代烘为农服务,切实规范收购程序,真正让农户卖“明白粮”“放心粮”。商务局粮食与物资储备科长唐建军分析了今年夏粮收购形势,强调了收储公司发挥主渠道作用,承担好政治责任,严格政策执行规范履行收购程序;承担好工作责任,强化政策宣传和为农服务;承担好安全责任,加强农户售粮过程中的安全管理,抓好库存粮食的安全储存。

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组副组长黄利民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认识粮食安全重要性。作为粮食人要强化粮食安全意识,全力做好粮食收储工作;二要重视规范,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严把入库质量关,坚持按质论价,优质优价,提高政策执行透明度。三要时刻警醒,绷紧廉洁从业的思想弦。守好廉洁底线,将“勤廉创业”省级示范创建融入到粮食收、储、轮换等业务工作中,全方位打造“勤廉国企”。

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海明结合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国企作风整顿等专项行动,指出要积极应用信息化监管手段,全面做好小麦收购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政策执行;二是准备充分细致,做到未雨绸缪;三是对标规范要求,优化为农服务;四是坚守廉洁从业,强化执法监管。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