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平湖市

平湖市全力打造项目强磁场 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

时间:2022-04-22 09:22  来源:平湖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疫情冲击,市商务局破难而为、统筹发展,以双招双引“五百行动”为抓手,多措并举稳外资,全力以赴抓项目,一季度,全市完成实际外资1.83亿美元,引进世界500强、国际行业龙头企业和超亿美元项目5个,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5.8%和50%,超过时序进度,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一是探索“园区+产业链”招商模式。立足“1212”战略性主导产业发展需求和缺链短链环节,发挥国别园区优势排摸产业链上下游关联企业,引好配套产业、谋好重大项目。重点发挥德国产业园国别集聚优势,今年新材料产业招引延续强劲发展势头,巴斯夫和贺利氏两家世界500强企业联手,总投资约7500万美元,设立铂族贵金属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另外签约引进了德国航空涂料、工业粘合剂、丹麦供应链等3个外资行业龙头项目。一季度,我市1212重点产业实际外资1.29亿美元,占工业到资额的84%。

二是谋划“云端+小而精”招商活动。面对周边疫情对展会招商、蹲点招商、活动招商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谋划筹备一系列针对性较强的招商活动。积极采用“云洽谈”、“云签约”等方式开展项目推介和洽谈,安排专人“一对一”,实现精准对接,针对客商关注关心的问题答疑解惑,全面推介营商环境、优惠政策、产业结构、基础配套等突出优势。依托钉钉、腾讯会议、ZOOM会议等app加强与中介机构、基金机构的联系,有效获取项目信息。一季度利用市级“云招商”会议室开展“云招商”61次,与中介机构等开展“云洽谈”18次,日本电产机床项目、德国德库威勒平湖项目等7个招大引强项目通过云端签约形式落户。

三是打造“高效+店小二”招商服务。全面排摸一批有潜力、有意向的外资企业,形成增资企业清单,强化从前期审批到生产经营的全流程服务。进一步深化外资项目备案材料电子化、网上办、掌上办,缩短办事时限,对外资项目实行“店小二”服务,让“跑零次”成常态,促进项目落地、开工、投产。对于落户外资企业有事必办、有难必帮,做到手续办理一气呵成、企业注册一路绿灯。开展外资企业大走访,有效解决增资扩股项目审批备案等问题。今年以来,汉林(浙江)科技已增资3500万美元;川电(浙江)钢板增资3400万美元,启动日本电产新旗舰工厂和JFE商事车载马达铁芯项目,为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生产基地注入新动力。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