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平湖市

平湖市举行“双招双引”暨“招大育强”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2-09 09:14  来源:平湖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突出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为全年招大育强工作打好开局仗,2月8日上午,平湖市举行“双招双引”暨“招大育强”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2022年度双招双引工作,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动员。市四套班子及有关领导,各镇街道、市级有关部门主要和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全市八条产业链招商小组副链长及工作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市长周军波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仲旭东在会上对上一年度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去年,我市先后开展“双招双引”五百行动、利用外资百日攻坚行动,突出强化“一把手”招商,全年实到外资4.14亿美元,实到内资82.12亿元,招大引强数量18个,均超额完成嘉兴下达任务。全年引进“1212”重点产业项目21个,合同外资2.26亿美元(占工业引资额的91.8%)。全市制造业外资实际外资占比达78.2%,高技术实际利用外资占比达75%,均远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对于今年招商工作的开展,仲旭东强调:

一是没有项目就没有发展,“双招双引”要有“等不起”的危机感。无论是产业项目还是人才项目,只要是好项目,竞争都非常激烈,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正视短板、拉高标杆、全力出击,不断推动我市招商引资工作迈上新的、更大更高的台阶。

二是没有当下就没有未来,“双招双引”要有“慢不得”的紧迫感。必须干在当下、干好当下,抢时间、抢进度,用实际行动回答好“招什么样的商?”“怎么样去招商?”“招商的底气在哪里?”这三个问题。

三是没有耕耘就没有收获,“双招双引”要有“坐不住”的责任感。“双招双引”直接关系到平湖未来的经济发展,市级领导要亲自上阵、带头招商,各主体和有关部门、单位的主要领导要亲自参与招商、亲自过问项目、亲自解决问题,进一步调动各主体抓招商的紧迫性和积极性,锚定全年目标不动摇,抢时间、拼进度、争进位,全力推动“双招双引”取得新突破,奋战全年红、冲刺“七连捷”。

会议表彰了一批2022年度“双招双引”先进集体、优秀部门及先进个人。向各招商主体颁布2023年招大育强任务书。为2023年产业链招商工作组及出国招商团组出征授旗。商务局、组织部(人才办)、发改局、经信局以及各招商主体依次进行了表态发言。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