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平湖市

平湖市商务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09 09:13  来源:平湖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2月7日上午,平湖市商务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振宁主持,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振,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龚超群,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利民到会指导。

会前,商务局党委班子成员对照会议主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六个带头”,深刻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

会上,赵振宁通报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意见征求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以刀刃内向的自我革命精神,真正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局党委班子及每名同志的发言后,戴振常务副市长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充分、态度认真、成效明显,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情况,戴振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切实把牢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引领。要擦亮忠诚底色,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坚定理想信念,对照政治上更高要求常修为政之德,保持思想、政治、道德、抵腐定力。要密切联系群众,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二是从严整肃纲纪,不断厚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底蕴。要规范党内制度,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紧盯整改落实,结合省巡视巡察问题,强化制度建设,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用好批评法宝和实事求是的法宝,用批评强身健体、保持政治清明。三是扛起使命担当,有效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要拔高站位,明确方向,围绕“创新奋进”主题主线,重点推进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等工作,力争商务工作取得新突破。要科学谋划,做精做细,找准高质量发展跑道,在商务工作拿出更多实招、亮招。要快速推进,打造标杆,聚焦外资、外贸、社零等重点指标,扛起商务担当,加快形成一批示范标杆品牌。

赵振宁代表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全体班子领导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振奋精神、改进作风、扎实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不断提升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围绕存在问题,把问题整改与稳外资、稳外贸、促消费、粮食安全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变为“落实清单”“满意清单”。

新一年,领导班子发挥示范模范作用,全面谋划和部署落实工作,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创新奋进,为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金平湖璀璨明珠交出更加优异的商务答卷。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