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嘉善县

嘉善县商务局获评浙江省“2021年度稳外资成绩突出集体”

时间:2022-08-25 09:20  来源:嘉善县商务局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对“2021年度稳外贸稳外资和开发区建设成绩突出集体”予以通报表扬,嘉善县商务局获得“2021年度浙江省稳外资成绩突出集体”荣誉称号,是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级单位部门。

嘉善始终将招商引资作为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推动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2021年,嘉善招引超亿美元项目13个,完成实到外资4.87亿美元,连续20年跻身全省利用外资10强县(市区)。

坚持“一号工程”不偏离,做强顶层生态深化一把手领衔机制,制定“一盘棋”招商方案,实施靶向招商,构建“大招商”格局。成立精准招商工作委员会,不断加强招商队伍建设,坚持在北上深开展驻点招商。

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做优产业格局打造高能级平台,结合新一轮“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为项目招引腾出优质承载空间。锚定高品质外资,围绕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大力开展招引工作。

坚持“模式创新”不松懈,做活招商文章创新市场招商。全力发挥招商公司作用,实现政府主导招商与市场招商有机结合。创新专业招商。建立5大产业招商局,定制扶持政策,专设产业基金。创新资本招商。创新“基金+股权+项目”招商方式,充分发挥QFLP试点先发优势,推动海外并购、项目引进。

今年上半年,嘉善完成实到外资3.67亿美元,招引超亿美元项目8个,创同期历史新高。同时,招大引强、实到外资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全市前列。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