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平湖市

下功夫、出实招,平湖电商跑出“全年红”

时间:2023-01-30 11:47  来源:平湖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经济下行压力,平湖电子商务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使线上线下连接更紧密、供需两端链条更畅通、国内国外循环更顺畅,充分发挥电子商务联通生产消费、线上线下、城市乡村、国内国外的优势,全面推动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1-12月,全市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237.5亿元,同比增长23.5%,增速全年保持嘉兴五县两区第一位。

一是在摸清家底上下功夫。用好新制定的电商专项政策,健全电商数据库。加强宣传,以电商专项扶持政策为突破口,引导企业主动申报电商数据、规范纳统。从国内电商、跨境电商、直播电商等多维度建立健全数据库,努力发掘出平湖电商的隐形冠军。持续做好平湖电商企业数据库、直播选品库、跨境电商企业库建设。一手抓存量,一手抓增量,做到心中有数、稳扎稳打。

二是在平台孵化上下功夫。指导平湖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抖音电商直播基地、京东智能城市(浙沪)创新中心、国际电商产业园等平台发挥平台集聚作用,积极与阿里巴巴、抖音、京东、快手等电商平台协作,对接各方优质资源,举办资源对接会,引导企业借助资源,进行销售升级。帮助企业进一步掌握电商相关知识和实践操作技能等内容,拓展互联网思维,培育出一批推动平湖电商发展的领头人、先锋军。

三是在项目招引上下功夫。引进项目,借助电商平台在华东地区的新一轮布局机会,发挥我市的区位优势,重点围绕电商平台企业、特色产业带等进行招商,大力引进电商领域的大项目、好项目。推动落地,加快跟进已签项目的落地和运营。建立联络制度,重点关注易商独山港智能装备制造和电商物流产业园、京东智能物流园等几个电商园区的建设进度,加快产业链形成,不断催生溢出效应,努力实现平湖电商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