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对外贸易处

市商务局张月琴带队走访服务外贸企业

时间:2022-10-08 10:45 来源:综合处 浏览次数:

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重点在稳企助企。近期,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月琴连续赴县(市、区)走访服务外资外贸企业,了解企业发展所需,宣传惠企政策,指导企业破解问题和困难,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在嘉兴综合保税区A区

640.png

张月琴一行召开了由嘉兴港区、综保集团、国贸云商等单位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综保区运行情况、发展短板和下步工作设想。张月琴表示,综保区发展总体是好的,但是仍要在提升发展空间,提高对企业的入驻吸引力,用足用好区内政策方面花功夫,要统筹联动,进一步提升综保区综合实力,在全市外贸出口方面发挥主平台作用;要善于业态创新,抢抓RCEP发展机遇,主动探索、实践、推广集拼业务;要提升区内产业质效,招引更多龙头企业来增强综保区虹吸效应。

在南湖区

张月琴一行实地走访了闻泰通讯、亚特电器、良友木业等重点外贸企业。今年上半年,南湖区外贸出口较同期一度下滑,虽然目前有回升趋势,但是如何稳住并有效帮扶企业转负为正是工作重点。张月琴对闻泰通讯逆势上新生产线、亚特电器主动开辟东南亚和俄罗斯国际市场、良友木业主动转型推进内外贸一体化表示赞赏。企业家们表示,政府出台的惠企政策极大地鼓舞了企业发展信心,虽然国际出口市场有所调整,短期订单多于远期订单,但这与国际汇率和国际形势是分不开的,只要企业咬住市场,相信一定会越来越好。

640 (1).png

在嘉善县

张月琴调研了综合保税区B区运行情况,走访了嘉善浙江富申科技有限公司、立讯智造(浙江)有限公司和嘉善新华昌集装箱有限公司,分别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订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张月琴对富申公司短短几年时间就成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表示赞赏;对嘉善新华昌反映目前客户需求不足、企业订单减少的问题,要求商务部门加强信息对接与载体搭建,通过开展本地企业需求对接会,帮助企业保订单接订单;对立讯开展保税维修业务的诉求,当即表示,市商务局将进一步向上争取,全力以赴推动业务落地。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