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嘉善县

嘉善县出口网上交易会开幕嘉善县出口网上交易会开幕

时间:2022-08-16 14:25  来源:嘉善县商务局   浏览次数:  

今天下午,2022年嘉善县出口网上交易会(RCEP站-家庭用品、日用消费品专场)拉开帷幕,来自新加坡、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多个政府及商会代表、50家嘉善本地企业和120多家境外采购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参会。

本次网上交易会参展商品覆盖家庭用品、家居装饰、日用杂货、卫浴厨具等类别,汇集了嘉善县的30家优质供应商参展,样品展示共计547款,通过数字VR展会平台向海内外客商全天候展示产品、业绩、服务等企业信息和品牌。同时,通过境外宣传,吸引了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泰国等国的专业采购商到会,30家中方参展企业将与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采购商开展100次以上的一对一线上对接,将助力嘉善企业在疫情背景下积极开展数字化营销、开拓RCEP新兴市场。本次网上交易会为期5天。

开幕式上发布了《嘉善县稳外贸便利化措施》。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企业信心,坚决稳住存量、拓展多元市场,推进外贸优化升级,助力经济稳进提质,该措施包含了实行出入境、拓市场、通关、服务四个方面15条具体便利化措施。细则中提到的“云参展”模式成为此次网上交易会的亮点。

“云参展”是以“云展系统”为技术,推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展会新模式。该模式有利于解决展会线下困局,赋能传统展会新格局,为展会主办单位快速搭建自身云展会平台,弥补线下展会短板、增加线上展会模块;完善展商、展品、展馆、采购商等信息化管理,数据分析等功能。同时可为展商与采购商提供在线展品、企业信息展示,直播交互视频,一对一精准匹配会议,一键名片交换等方便实用的工具。

“通过‘云参展’,我们将企业、团队、样品、车间和资质等1:1还原搬到线上,与境外客商实现‘无国界、无距离、面对面’的全天候24小时洽谈,向更多的境外客商在线展示我们的产品,整个过程非常流畅和高效。”嘉善益恒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国兵说,通过该模式破解了疫情给传统制造业带来的困局。

开幕式后,嘉兴海关、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分别就RCEP原产地优惠协定以及外贸企业防风险做了相关培训。

嘉善作为浙江的外贸强县,“外贸”是嘉善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嘉善与RCEP国家一直保持着密切的经贸往来,RCEP国家是嘉善主要进出口市场,2021年嘉善对RCEP国家累计实现进出口总额154.6亿元,其中,出口87.3亿元,主要出口产品有五金、机电产品、纺织品、木制品等,共有 772家企业与RCEP国家有贸易往来。RCEP国家也是嘉善最大的境外投资地区和重要的投资来源地,截至目前,嘉善累计吸引RCEP国家投资项目100个,总投资达32.25亿美元,对RCEP国家投资项目34个,累计直接投资额2.27亿美元。

嘉善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与RCEP国家多层次、各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嘉善与世界的贸易往来,推动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栏目更新